2024 03/18 09:12:34
来源:杭州网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正在影响杭州 最低3℃ 接下来天气上演“变脸”大戏

字体:

  从阳光明媚到阴雨绵绵,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君”玩性大起,和市民朋友开起了玩笑。周六还是一片春暖花开,周日在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下,已是一副雨雾弥漫的样子,整个城市都被笼罩在这江南春雨中。虽说已经官宣入春,但是市民朋友千万不要大意,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正在影响杭州!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18日,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无论是降水强度还是降水范围都会大于17日,部分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需要特别提醒的是,18日全省范围内,有出现雷雨的条件,特别是衢州、杭州南部、丽水西北部,市民朋友外出时注意防范强对流带来的不利影响。

  另外,省气象台预计本轮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会出现在21日早晨,全省大部最低气温仅有3℃至5℃,但白天气温会稳步回升,大家要注意及时调整衣着。

  具体来看杭州的情况,受冷空气影响,17日上午全城东部地区已经率先转为偏北风,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中午前后全市的风力明显增大。

  气温方面,这波冷空气强度并不强,但由于前期回暖明显,冷暖的反差感依然很大。虽然17日早晨还有16℃至17℃的样子,但随着冷空气逐渐发力,气温一路下滑,到了夜里跌至个位数,加上偏北大风,风寒效应和阴冷感明显。接下来,冬季的厚衣服可以妥妥穿上了。尤其是怕冷的朋友可能要翻箱找出秋裤羽绒服了,哪怕你身体健壮,也得加件厚外套,谨防感冒。

  18日早晨大家醒来,会发现天气更加寒冷,没有了属于春天的暖湿感觉,只剩冷冷的冰雨拍在脸上,很有一种回到冬天的感觉。而且一直到21日,最低气温都会比较低,预计只有3℃至7℃,山区2℃至4℃,局部有霜。

  好消息是,雨水会在今天夜里退场,到了19日又是阳光满满的好天气,最高气温也会伴随阳光噌噌上升,杭城将重新开启春暖花开的模样。

  不过,市气象台透露,本周后期(22日起)在暖湿气流影响下,还会有一次降雨过程,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合理安排生活和出行,打算洗刷刷和晾晒的市民要趁着阳光,提早准备。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