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9 17:11:48
来源:新华网

浙江智能家电消费品牌发展大会将在浙江慈溪举行

字体:

  浙江智能家电消费品牌发展大会将于3月21日在浙江宁波慈溪市举行。大会以“变革致远 品牌赋能”为主题,汇聚一流资源,解读政策走向,剖析产业趋势,引领新消费趋势下智能家电品牌高质量发展方向。

  智能家电是浙江慈溪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全球接近60%的小家电由慈溪制造,慈溪因此被称为“小家电之都”。凭着小家电行业在国内甚至全球的重要地位,慈溪正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本次大会由浙江省商务厅、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慈溪市人民政府、宁波市商务局和新华网浙江分公司联合承办。

  据了解,会议期间将发布并解读“中国智能家电行业分类评价榜单和慈溪智能家电产业创新发展指数”。

  “中国智能家电行业分类评价榜单和慈溪智能家电产业创新发展指数”是以全国200多个县(市、区)、50000多家智能家电产业企业为对象,从企业所处的细分领域、市场经营、创新能力等维度,构建分类评价指标模型,遴选形成《全国智能家电产业城市创新引领榜单》《全国智能家电产业细分领域创新引领榜单》《全国智能家电产业链细分领域创新成长榜单》《全国智能家电产业创新潜力榜单》。“指数”深入分析慈溪市智能家电产业创新发展指数情况,掌握慈溪市智能家电产业链企业分布、空间集聚及创新活动,研判慈溪市智能家电产业创新力的位置水平,挖掘慈溪市智能家电产业创新发展优势和不足,提出对策建议。

  此外,大会还将邀请国内品牌智库专家分享我国消费品牌领域的发展现状、特点与趋势,围绕智能家电领域的消费新趋势、智能家电品牌定位等议题共论新消费品牌建设。(郭长佳 韩冰玉)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