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1 08:57:44
来源:新华网

杭州计划2024年举办450余项赛事

字体:

  20日,记者从杭州市体育局获悉,2024年杭州全年计划申办、承办、举办的区级以上体育赛事活动共450余项。

  据了解,450余项赛事计划中包括近100项国际级、国家级体育赛事,比如今年12月中旬将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的2024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0月上旬在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首届国际皮划艇“杭州超级杯”。

  除了传统体育竞技项目之外,2024年世界无人机竞速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至11月间在杭州举行,届时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名世界顶级选手。

  此外,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等35个项目的近百场国际级、全国级高水平赛事将先后在杭州举办。

  打造国际赛事之城,不仅要接轨国际,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输出杭州的赛事影响力,更要让运动走进百姓生活,实现赛事与公众的双向奔赴,营造“全民参与”的体育氛围。今年,杭州在全民赛事活动与青少年体育赛事的组织规模上也将迎来新突破。

  群众体育赛事方面,今年杭州将继续举办各类群众性赛事活动,其中受到社会关注的各级各类赛事200余场。杭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赛事不仅仅是杭州市民体育精神的展现,也是推动全民健身、提升城市活力的重要举措,更是杭州市赛事之城建设的重要支撑。

  据介绍,《杭州市加快推进打造国际赛事之城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以下简称《计划》)已于今年2月正式出台并实施。《计划》明确提出了发展目标——到2026年,赛事运营的市场化、大众化、法制化、专业化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逐步完善,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活动成功落户,举办3项以上A类国际体育赛事,每年举办国际和国内高等级赛事6项以上、杭州市知名品牌赛事10项以上,“三大球”“三小球”、电竞、棋类各有一支职业俱乐部(队伍)参加国家级职业联赛。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0平方米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不低于47%,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体育赛事产业成为杭州经济重要增长极,参与体育赛事和运动健身成为市民生活新时尚,初步打响国际赛事之城品牌。

  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剑锋表示,接下来将对杭州市体育赛事的管理体系、运作模式以及扶持办法进行一系列的优化与升级动作,未来将逐步建立体育赛事市场化运营机制,持续推动赛事活动市场化运作,打造管办分离、灵活高效的体育赛事发展模式,旨在鼓励社会参与,推动全民共享赛事之城建设的成果红利。(记者夏亮)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