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2 20:20:11
来源:新华网

“变革致远 品牌赋能” 浙江智能家电消费品牌发展大会在浙江慈溪举行

字体:

  3月21日,浙江智能家电消费品牌发展大会在浙江省慈溪市举行。大会以“变革致远 品牌赋能”为主题,汇聚全国性行业组织、智能家电新消费品牌大型企业、品牌智库专家等,解读政策走向,剖析产业趋势,为浙江智能家电消费品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智能家电是慈溪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全球60%的小家电都来自于此。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慈溪家电包括空气炸锅、榨汁机、电吹风等,频频“走红”“出圈”,因其物美价廉、能快速提升生活幸福感而备受消费者青睐。

  “当前,智能家电行业的品牌提优是大势所趋,也大有可为,根据商务部和省商务厅关于新消费品牌培育与建设工作部署,慈溪积极行动,争取早谋划,早开局。”慈溪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发挥慈溪在中国智能家电产业中的独特引领作用,影响和推动更多企业加入品牌培优行列。

  京东集团副总裁冯全普在演讲中表示,将助力推动家电企业由过去的“供应型驱动”转向“需求型驱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科技便利的慈溪家电产品。

  会上,浙江省商务厅、慈溪市人民政府双方共建慈溪新消费品牌(智能家电)孵化基地试点;慈溪市人民政府发布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慈溪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新华网浙江分公司、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京东集团、淘天集团、起梦跨境等机构联合签约组建慈溪智能家电新消费品牌发展联盟。

  此外,会议发布的“中国智能家电行业分类评价榜单”,是以全国200多个区县、50000多家智能家电产业企业为对象,从企业所处的细分领域、市场经营、创新能力等维度,构建分类评价指标模型,遴选形成的权威研究成果;“慈溪智能家电产业创新发展指数”,则深入分析慈溪市智能家电产业创新发展指数情况,科学研判慈溪市智能家电产业创新力的位置水平,挖掘慈溪市智能家电产业创新发展优势和不足,提出对策建议。(韩冰玉、郭长佳)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