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3 09:24:24
来源:新华网

互鉴水文明,共促水合作——2024年“世界水日”开放日活动在杭州举办

字体:

  3月22日,2024年“世界水日”开放日活动在浙江杭州举办。2024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以水促和平”,强调水在促进和平与繁荣、实现可持续性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通过博物馆研学、沙龙交流研讨、城市水系考察等形式,为不同水文化之间交流对话、不同水文明之间互学互鉴搭建平台,以共赏多样水文明之美,共商各国水治理之策,以水为媒,推动全球水合作,共同构建人水和谐的美好未来。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地区办事处联合主办,中国水利博物馆、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中国分会联合承办。

  记者:梅元龙、宋立峰、李涛、王怿文

  编辑:梅元龙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