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5 10:50:54
来源:浙江日报

温州洞头出岛第二通道获核准

字体:

 原标题:温州全域通高速迈出实质性一步 洞头出岛第二通道获核准

  近日,甬莞高速公路(G1523)洞头支线获省发改委核准。这意味着,温州全域通高速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海岛洞头的群众将实现高速出行的梦想。

  本项目起点位于温州湾新区(龙湾),顺接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向东布设,终点位于洞头区霓屿岛,主线全长22.18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对于对外通道单一的洞头来说,甬莞高速洞头支线的建设意义非凡。长期以来,洞头没有高速公路,依靠单一的330国道出行。随着洞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华港LNG储运调峰中心、风电零碳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温州港状元岙港区货物吞吐量增长迅速,单一通道将难以承载不断增长的复合交通需求,亟须建设第二通道。本项目的建成将有效串联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温州港状元岙港区、温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对推进温州区域平衡发展,破解洞头区对外旅游、通勤及港口集疏运单一通道的历史难题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和洞头本岛间的通行时长预计可缩短半小时。(记者 甘凌峰 通讯员 徐翔 陈伯乐)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