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6 18:11:11
来源:永嘉县委宣传部

浙江永嘉:传统棉菜饼变致富“金饼”

字体:

  “棉菜饼一般从清明节前20来天开始做,一直卖到清明节结束,只有一个月时间。”近日,浙江永嘉市民吕双双家的棉菜饼开始热销,因其口感鲜美、馅料丰富备受好评。

  棉菜饼作为一款季节限定传统小吃,到了每年棉菜采摘季,就会悄然“上线”。吕双双介绍,用新鲜的棉菜、五花肉、竹笋等食材与糯米粉等原料混合制作出的棉菜饼,每一口都充满“家的味道”。据了解,吕双双通过社交平台拓宽销售渠道,目前每天可以卖出500多个棉菜饼。

  清明临近,走在永嘉的街头巷尾,棉菜饼制作坊随处可见,摊前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永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棉菜饼具有独特的口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不仅满足了人们的味蕾,更成为了当地居民致富的‘金钥匙’。”

  除了棉菜饼制作坊,一些酒店也看到了棉菜饼市场的巨大潜力,纷纷加入这一行业,并借助酒店的品牌效应和销售渠道,将棉菜饼推广至更广泛的市场。

  永嘉县钱塘世纪大酒店厨师长王晓章介绍:“五年前酒店就开始做棉菜饼生意,借助酒店平台和网络销售,将棉菜饼销往全国各地。”他表示,酒店对原料、食材和包装都进行了统一的标准化管理,以确保产品的品质和口感。

  据了解,目前该酒店棉菜饼日均可售出3000个,预计今年的销量将达到15万个,这不仅为酒店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也为当地棉菜饼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永嘉正逐步推动土特产品牌建设,如打造了多个永嘉麦饼知名店,推动永嘉杨梅走出“国门”,完成永嘉田鱼国家地理标志申报,“永嘉乌牛早”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此外,永嘉还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农产品展会,如温州预制菜产业大会、浙江省乡村美食大会、浙江农业博览会等,通过展会平台展示和推销永嘉的土特产,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陈晓光 刘婷婷/文 永嘉县融媒体中心/视频)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