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7 10:25:58
来源:南京银行杭州分行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落地首笔“专精特新贷”

字体:

  近日,杭州市融资担保集团公布“专精特新贷”合作银行,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作为八家合作银行之一入围,并落地首笔“专精特新贷”业务,为杭州富光科技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积极为杭州市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

  此次落地的“专精特新贷”产品,是由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与杭州市经信局、杭州市融资担保集团合作,共同向注册在杭州市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的信贷产品,单户贷款额度可达1000万元,担保费率仅0.2%,同时市经信局对符合要求的“专精特新贷”给予1%的贷款贴息。通过财政支持、银行让利等方式,实现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显著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杭州富光科技是业界优质波分器件制造商,全球通讯业巨头供应链成员,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和制造业数字化入选企业。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积极对接,通过绿色审批放款通道快速推进,仅两个工作日即完成尽调、审批、放款等工作,以专业和高效的服务水平赢得客户的认可。

  在杭州奋力打造全国一流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金融创新高地的过程中,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等重大任务,锚定建设科技金融最佳价值银行目标,持续深耕杭州市场科技金融领域,助力科创企业成长。

  “对内,我们聚焦‘战略专、机构专、模式专、政策专、队伍专’的五专机制建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对外,我们聚焦符合未来产业升级的产业链企业,把培育新质生产力作为战略选择,持续深化投贷联动模式打造,丰富科创金融‘朋友圈’和‘生态圈’,为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资源整合和服务。”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更专业、更高效、更精准的金融服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质生产力培育,为杭州市加快打造全国专精特新名城贡献力量。(叶幸玮/图文)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