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7 17:15:47
来源: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

国网玉环以技能促发展

字体:

  3月26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举办物资仓储作业技能选拔培训,通过物资人人过关培训、技术大比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强化仓储专业员工技能提升。

  为着力提升仓储人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围绕出入库仓储作业,审核单据、交接验收、物资上下架实操、物料卡片配置、单据办理及归档等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系统讲述,详细剖析,针对实际作业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难点结合自身工作内容,逐一讨论交流。

  在实训过程中,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全面梳理物资管理的重大方面内容,注重物资效益最大化,统一业务操作标准,提高采购质量效率,保障物资采购好中选优,保证物资采购活动高效有序开展。

  同时,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还根据电网建设、生产运维、客户服务、常用设备等内容,针对性设定技能比武,内容涵盖计划、合同、供应、仓储、质量监督和废旧物资处理等。参赛选手个个沉着应战、认真操作,熟练完成作业程序,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过硬的职业水平。

  “通过培训和比武竞赛,为在岗人员的技能再提升提供了机会。”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技能选拔培训,一线人员对日常物资管理工作中涉及的设备材料更加得心应手了,对电网运行原理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掌握,下阶段,该中心将紧靠中心工作与员工所需,常态化组织开展专业培训,围绕“夯三基、强三实”提高物资库建设、管理、运营水平。(李韵思 陈维益/文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