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7 16:10:29
来源:杭州市审管办

浙江工业大学智心科创团队创新研发智能心理评测系统

字体:

  今年以来,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智心科创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对研发智能心理检测系统进行多项试验。

  据悉,这款系统以其个性化的心理检测服务,运用问卷评测、面部微表情识别和智能硬件相结合的手段,针对不同类型的应用场景,为交通安全领域带来了全新的技术支持。

  在试验期间,智心科创团队深入调研了六家公共运输企业、出租车企业及平台型企业。团队对交通线路上的司机进行了调研,通过取样分析,了解了司机上班前的心理状态及其对交通安全可能产生的影响。在学校科研平台的支持下,智心科创团队经过多轮产品的试验与优化,最终产品在长运集团进行了试点运行。在运行期间,团队选取了多位司机作为测试对象,并对测试结果进行了及时地反馈和分析。

  测试司机表示,这款系统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及时调整心态,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为交通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张美佳/文 杭州市审管办 /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