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8 21:07:44
来源:新华网

绍兴文旅海外传播跻身前列

字体:

  绍兴文旅国际传播矩阵Shaoxing: A Gateway to China's History(研学绍兴·读懂中国)日前入选中国城市海外社交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和《BrandOS TOP100出海品牌社媒影响力榜单》旅游服务类Top30,在中国130多个致力于文旅海外传播的城市中跻身前列,在综合传播力方面排名第九。

  “中国城市海外社交媒体传播力指数”是由《参考消息》参考智库与中外传播智库联合发布的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海外传播力评价体系,以133个中国城市为监测目标,《BrandOS TOP100出海品牌社媒影响力榜单》是对全球近万家海外社交媒体和品牌的运营数据进行海量计算得出的结论。

  Shaoxing:A Gateway to China's History(研学绍兴·读懂中国)绍兴文旅国际传播矩阵,由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主办,目前已积累海内外粉丝25.5万人次,总传播量超1.5亿次,连续2次入围中国城市海外社交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入围《BrandOS TOP100出海品牌社媒影响力榜单》旅游服务类Top30,相继获评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优秀奖,文旅国际传播优秀案例。

  绍兴文旅海外传播之所以跻身前列,主要是绍兴文旅国际传播矩阵向海外受众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绍兴,更为均衡地、以独特的视角和方式推进绍兴城市和文化旅游在国际传播,通过多种方式讲述丰富多彩、生动可感的绍兴故事,不断提升海外绍兴城市形象认同度。矩阵通过Twitter、Instagram、YouTube、Facebook四大平台讲好绍兴文旅故事,传播绍兴好声音,向全球网友展示一个兼具国际范、中国风、江南味的千年古城与时尚新城。绍兴文旅国际传播矩阵与20余个省市、国家级媒体海外账号形成海媒推广矩阵,并与曼谷旅游局、雅加达旅游局、mychinatrip、chinadestinations等多个账号常态化关注互动。

  “绍兴吸引我的不仅是它的美丽,还有它的文化”“我很想去绍兴旅游、看越剧”“这基本上没有理由不去了,不是吗”海外游客纷纷在绍兴的传播平台上留言、点赞。(周能兵/文 绍兴文旅/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