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8 15:04:35
来源:农发行浙江省分行

农发行温州市分行:施足“金融底肥” 助力春耕备耕

字体:

  万物沐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期,农发行温州市分行立足当地农业生产实际,抢抓农时,聚焦粮食收储和“两藏”战略等重点领域,支持春耕备耕。

  据悉,为保障农户备耕资金需求,该行聚焦夏粮、秋粮收购关键节点,坚持抓早动快工作思路,提前预测并合理安排资金需求,确保贷款“早调查、早审批、早投放”,保障农民“粮出手、钱到手”。2023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粮油购销储贷款19.63亿元,发挥“粮食银行”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在保障种粮农民收益的同时,为其购置生产资料提供了充足资金。同时,实行网银“7×24”小时运行服务机制,保障客户全天候收购结算需要。

  在服务收好粮的基础上,更要管好粮。“真的很感谢农发行的大力支持,为我们粮仓建设出谋划策,并提供资金支持。”瑞安市粮食收储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该行瞄准服务粮食安全,在粮食储备规模不断扩大的背景下,支持地方仓储设施建设,安排专人对接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原有仓容不足、基础设施陈旧等问题。据悉,该行累计支持仓储项目5个。仓储项目落地后,能够有效改善储粮条件,缓解仓容紧缺矛盾,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此外,该行坚持围绕土地做文章,在获悉温州市平阳县萧江镇土地规划后,发挥“共富专业”小队作用,考察项目情况,量身制定金融方案,支持萧江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并于3月20日实现首笔贷款投放1.34亿元。据了解,该行累计支持农地项目3个,审批金额29.7亿元,发放贷款7.14亿元。随着信贷资金的投放和项目建设,预计可改造、提升各类土地约13690亩,进一步增强农业生产后劲。

  “农发行的贷款让我们有信心打造集研发、生产、加工、服务、流通于一体的农机配件产业园,全面补齐农机配件关键产业链。”永嘉县农业产业科技项目工作人员表示。3月15日,农发行温州市分行获批农业科技贷款8.3亿元用于支持该项目。项目采用“村企合作、企业自主改造”的开发模式,围绕农业科技孵化及农贸电商建设,带动农产品新品种研发培育和新技术推广,促进农民增收。(黄璐瑶 刘宇涛)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