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8 17:46:42
来源:慈溪市商务局

智能家电消费品牌建设丨刘宝松:智能家电企业发展要守正出奇

字体:

  近日,浙江智能家电消费品牌发展大会在浙江慈溪召开。会议期间,月立集团·小适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松围绕智能家电企业的发展与创新作经验分享。

  刘宝松表示,智能家电领域的高端化、智能化要回归到产品本身核心的技术突破和研发上。比如小适电器与华为智选联合推出的智能款剃须刀,植入鸿蒙智联,使用专利月牙刀网、智能洁净系统,一经上市,销量火爆。

  “慈溪的特点是产业集群,产业链长且齐全,涵盖品类丰富。创新能力强,是慈溪智能家电有别于其他地方的重要优势。”刘宝松说,慈溪智能家电企业普遍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快、灵敏度高,在国内拥有突出的比较优势、竞争优势,但在浙江数智融合赋能智能家电发展的道路上,行业企业还须聚焦新产品研发、个性化定制,大力推进生产、管理过程智能化,以实现数智融合创新以及数字化营销转型。

  近年来,月立集团积极推动从模具开发到注塑喷涂、车间管理的全系统智能管控建设,在员工数量不变的情况下,生产效率每年增长15%以上。

  刘宝松认为,行业企业要守正出奇。要一边积极跟进智能家电发展大趋势,练好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全流程服务等看家本事的同时,直面激烈的市场竞争,不断挖掘培养数字化高端人才、开发打造数字工厂实现智能制造,实现产线的标准化,才能推动产品的标准化。此外,还应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对接物联网合作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研究用户偏好,不断更新产品定义。

  据悉,浙江智能家电消费品牌发展大会以“变革致远 品牌赋能”为主题,汇聚全国性行业组织、智能家电新消费品牌大型企业、品牌智库专家等智慧和力量。与会嘉宾深度探讨智能家电产业发展道路,解读政策走向,剖析产业趋势,为浙江智能家电消费品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何珊/文 慈溪市商务局/视频)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