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9 16:26:19
来源:国网衢州供电公司

国网衢州开展特高压综合检修 护航能源“大动脉”

字体:

“宾金线3256塔3号子导线上扬段检测数据正常”“3210塔复合绝缘子更换工作已完成”……3月27日,±800千伏的特高压宾金线综合检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这是属地化管理以后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开展的首次特高压线路综合检修作业。

  本次特高压宾金线综合检修将持续10天,将对宾金直流特高压(衢州段)全线共计190塔开展登杆检查、走线检查、及覆冰区段设备检修等10项检修工作。

  除常规检修消缺外,本次综合检修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还结合历年寒潮对线路覆冰的影响,与国网浙江电科院、国网金华供电公司、浙江送变电公司等多家单位多次研究后确定开展绝缘化改造工作。“通过绝缘化改造为宾金线配备了电源接入点、地线短路点、地线拉力传感器、微气象监控等设备,可以为今后线路覆冰应急处置做好充分准备。”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技术室主任吴广奇介绍。

  据悉,宾金直流特高压是浙江省电网的“大动脉”,更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工程中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综合检修作业前,指挥部提前组织施工单位和运维单位对现场开展勘查,根据勘查结果召开检修作业风险分析会,提前做好风险识别,狠抓“难点”、盯紧“重点”、消除“痛点”,深挖细查安全隐患和安全缺陷,及时堵住各类违章安全漏洞,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为安全生产平稳畅通打下坚实基础。(叶子豪/文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