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9 16:26:22
来源:余姚市委宣传部

宁波余姚马渚镇开展“红色三月渚力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阿姨,您电瓶车的刹车不太灵了,我帮你免费更换下吧。”近日,在浙江宁波余姚市马渚镇乐安湖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暖”意十足。马渚镇流动党员王仕明正在为群众免费修理电瓶车。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主阵地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马渚镇“深化推进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大力实施基层争先攀高专项行动”,该镇将三月定为党员志愿服务月,倡导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红色三月渚力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乐安湖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的便民服务受到居民欢迎。党员志愿者们分区域“摆摊设点”开展义诊、理发、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乐安湖村村党总支书记黄建立表示,今年除了开设传统项目的便民服务外,还邀请马渚派出所的民警结合身边实际案例,为群众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组织乐安湖村戏曲文艺志愿服务团为村民们带来戏曲演出。

  在瑶街弄村,30名党员志愿者化身“环保卫士”开展“田间花海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携带垃圾袋、垃圾夹等工具,沿着油菜花田埂两侧清理垃圾。该村党总支书记魏君文说,当前正是春三月,瑶街弄村的油菜花基地引来许多市民前来踏青,通过党员志愿者美化村庄环境活动,让乡村焕发新活力,同时也发动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此外,金马社区党总支邀请老党员、文艺骨干等组成“金马好声音”微宣讲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开展反邪教科普活动;四联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农户销售土鸡、青鱼干、稻田鳖等优质农产品,中鑫广场商圈党支部依托“甬爱E家”阵地为外卖小哥送“义诊”服务。一个个“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家门口的便利与温馨,更为党群连心共建和谐社会提供了持久动力和坚实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马渚镇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共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达20余类,参与党员志愿者300余人次,服务群众3000余人。(余宣/文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