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9 16:25:50
来源:台州城投集团

台州城投奏响“春日奋进曲”

字体:

  建设现场热潮涌动,建筑主体拔地而起,崭新平台雏形初显……融融春光里,台州城投集团掀起“争春”热潮,处处呈现出上项目、抢工期、谋发展的景象,“城投铁军”铆足干劲,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春日奋进曲”。

  走进台州国际博览中心建设现场,46架登高车整齐排开,气势雄浑;106名工人空中作业,电光闪耀间,为A区块4号展厅焊出一件“钢铁外衣”。

  肩负着打造台州会展“新名片”和城市“热门地标”的重要任务,国博中心建设团队围绕9月首展的目标,盯牢时间节点,细化进度安排,加大攻坚力度,优化项目部内外联动机制,以强有力手段和扎实举措确保完成任务。

  眼下,展厅、星级酒店、写字楼、会议中心逐步成型。A区2-7号展厅全面进入幕墙施工阶段;酒店核心筒完成至22层,外部钢结构施工至13层;写字楼核心筒已经结顶,外部钢结构施工至27层。今年1至2月,国博中心项目已完成投资约1.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约19亿元。

  作为台州市建设的首条过江隧道、国内为数不多的超大直径盾构隧道,解放路过江隧道及南接线工程的建设难度不言而喻。

  在过江隧道江北始发井建设现场,两名技术工人正操作着大型铣槽机,一人控制抓斗,伸入地下,挖掘抓取槽段底部渣土,一人负责管控地面渣土车,约30小时方能完成一槽段地连墙的成槽施工。

  另一边,数名工人正焊接长36.7米、宽5.969米、重55吨的钢筋笼。这些钢筋笼将由350吨履带吊主吊和200吨履带吊副吊共同作业,放入槽中,再浇灌混泥土。截至目前,已完成16槽段施工。

  在中央创新区的核心位置,台州数字科技园正进入“长高期”。8幢19个独立单元体同步开建,600余名建设者同时作业,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现场一片火热。

  “目前正在地下室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截至3月20日,地下室结构已完成80%,主体结构已完成30%。”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和外立面幕墙工程的20%。

  台州数字科技园项目是台州市新型产业用地(M0)的开篇之作,建成后,预计能集聚近300家高能级企业,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注入人才动能。为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施工单位严把工程质量,稳进提质、勠力拼搏,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人勤春早建设忙。阳春三月,“热辣滚烫”的建设图景,展现了台州城投抓生产、抢开局、赢先机、强信心的饱满热情,彰显出全力奋战开门红的速度与激情。(龙楠/文 孙金标/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