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04 12:55:26
来源:浙江交通集团幸福轨道公司

温州S1线筑牢清明“安全线”

字体:

  清明假日浙江交通集团幸福轨道公司温州S1线党员坚守岗位为民服务不缺位

  安心舒心放心 他们是安全一线的“掌舵人”

  结合去年客流分布情况,我们在岗时一定要加强对动车南站等大客流车站站台乘客情况的监控。在班前会上,吴俊豪正讲解着司机岗位作业要点及注意事项他是一名指导司机,同时也是一名党员。今年清明节,他和班组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根据调令做好动态调整,确保乘客的安全出行。

  清明假期对大家意味着扫墓踏青,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客流应对的挑战。做好大客流组织工作,在开关门时机、空隙确认、车厢温度监控等方面提出了作业要求及应对措施,并根据近期常见故障分析及处置制定了客流高峰时段的预测以及紧急情况的快速响应流程。以加强现场安全控制,严格作业程序,提升服务质量。

  每日步数上万 加班加点是常态

  每天一睁眼就要去灵昆车辆段,对于机自检修工净伟龙来说,这样的生活虽然有些单调,但也充满了满足感。清明假日到来同时,灵昆车辆段的正式投入使用也开启了倒计时。灵昆车辆段位于灵昆岛边缘,位置偏僻且伴有潮湿空气及大风,环境条件并不好,而且吃饭的地方也不多,为了节省时间,他常常在工地门口的路边摊上草草解决。

  身为党员的他,投入到了近期的联合调试工作中去,偌大的灵昆车辆段工地上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人手不够,我不能走。今年清明,我跟家里说了,错开时间回家。车辆段近期正开展全区域的手消报、烟温感测试,这些烟感都是重要的安全保障

  精准判断 他们是S1线的“最强大脑”

  面对骤增的客流压力,调度工作比平日里更繁重,随时准备组织备用车上线加开,确保线路运营安全的同时还要高效。作为温州S1线运行的大脑的一员,调度中心值班主任谢坚肩负着调度的责任和使命。他需要时刻关注列车运行数据,精准判断、迅速决策,确保列车按照预定时刻表精准到站,同时还要灵活应变,随时调整运营计划以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作为一名党员,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守护着城市的交通命脉,守护着每一位乘客的安全和幸福。(林夕榆/文 浙江交通集团幸福轨道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