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08 09:00:00
来源:新华网

茶香同春来丨紧抓上市“好春光” 温州茶农抢“鲜”忙

字体:

  气温总体回升,位于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的天瑞然白茶基地里,黄金芽也迎来了采摘“黄金期”。茶农们抢“鲜”采摘,紧抓上市“好春光”。

  走进天瑞然白茶基地,放眼望去,漫山茶树层层叠叠,绿意盎然。采茶工们穿梭其中,手指翻飞间,新芽就被收入篓中。

  来自河南的李时英是有着10年采茶经验的“老手”,她介绍,黄金芽的采摘要求非常高,必须要保证“一叶一芽”,像她这样的熟练工,每天采摘量也只有2斤至3斤。

  “今年基地内黄金芽和白茶的总体产量在2万斤左右,主要销往安徽、山东、江苏、上海等地。”天瑞然白茶基地主管余彪介绍,今年光照充足,雨量适中,茶叶开采期相比去年早,黄金芽口感也会更加香醇。

  如今,这片小小的“绿叶”在当地成了带动致富的“金叶子”。“我们共吸纳基地周边剩余劳动力、低收入农民两百余人,帮助他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也跨地域提供了三百余个就业机会。这样不仅解决了该企业劳动力紧缺问题,更实现了村集体、农户‘双增收’。”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统筹:胡炎桢

  文字:徐景萱 章温曦

  摄影:章温曦 陈佳典

  核校:张灵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