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09 09:58:29
来源:杭州网

雨水结束 阳光回归 杭州9日最高气温23℃

字体:

  连绵的雨水终于下线,阳光再次回归,气温也迈出上升的步伐。预计杭州9日多云到晴,偏东风3-4级,早晨最低气温11℃,白天最高23℃。

  雨水已经连续下了一个星期。杭州市气象台说,3月31日-4月6日杭州市降雨较多,其中4月初有多次强对流天气,4日-6日多阴雨天气。别看前两天都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天气,但是持续时间久,降水量还是比较可观的,其中西南部(淳安部分地区)雨量较大。总体来看,3月31日-4月6日平均降水量58.6毫米,约为常年同期的2倍。

  连续的阴雨天气,导致过去几天相对有些冷。8日,浙江全省气温普遍较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4-18℃(杭州8日最高气温14.6℃),唯有文成突破了“2”字头,以最高气温22.7℃摘得头筹,但体感上仍觉一丝凉意。

  很多橙友抱怨雨水没完没了,“真想补招一个‘太阳’续晴”。好消息是,3月底以来南方接连不断的降雨昨天进入尾声,9日将是4月以来,南方降雨最少的一天,也是本周降雨最少的一天,江南大部、广东东部有望“种太阳”成功。

  浙江天气说,本轮降雨过程趋于结束,浙江在9日-11日白天有一段降水间歇期。9日全省多云,10日-11日多云到阴为主。因为降雨减弱减少,本周浙江全省普遍升温,气温“波浪式”抬升,9日起最高气温重新站上“2”字头,白天总体体感还是比较暖的。11日以后虽有阴雨,但是暖空气推动为主,最高气温并没有明显下滑,最低气温还会有所上升。总之,波动向暖偏暖是大势所趋。

  杭州9日也会转晴,阳光将准时来报到。这样的天气背景下,气温上升也会比较明显,大家可以采用“洋葱穿衣法”,中午热的时候可以脱下外套,早晚凉的时候及时穿上,谨防感冒。此外,杭州9日上午局部能见度较低,大家注意行车安全,路上减速慢行。

  俗话说“春无三日晴”,大家趁着这两天的降雨间歇,抓紧时间洗洗晒晒。随着北方冷空气渗透南下,11日夜里起降雨会再度发展增多,全省有较明显降水过程,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但总体降水强度不及前两轮。预计杭州11日云系开始增多,虽然不会像昨天一样雨水连绵,但也不排除局部会有短时阵雨。这期间,杭州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12日前后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13日-14日还有一场相比于12日更明显的雷阵雨天气,但是距离时间比较久,降水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大家及时关注最新预报,做好防范。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