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1 08:57:30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小微活跃经营主体融资覆盖率超四成

字体:

  原标题:我省普惠金融不断提升“造血”功能 小微活跃经营主体融资覆盖率超四成

  4月9日,记者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举行的“普惠金融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末,浙江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4.9万亿元,占各项贷款的21.9%;小微活跃经营主体融资覆盖率超过40%,相当于每3家正常经营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至少有1家得到贷款支持。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十年来,浙江不断扩大和丰富普惠金融工具,帮助普惠客群提升“造血”功能。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已融合58个省级部门公共数据,支持银行信贷业务近70%的数据需求;在还款创新方面,突破原先还款才能再借款的传统模式,推广“连续贷+灵活贷”。目前,二者占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比例已超60%,大幅降低了企业转贷成本。

  浙江针对山区海岛县等重点县域,打造“一县一策、一县一品”差异化金融支持机制,已累计开办主要服务县域的地方特色险种120余个;针对不同类型市场经营主体,按照供应链,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园企业,科创型、外贸型小微企业等分层分类定制服务方案,其中专精特新和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融资覆盖率超过70%。个人群体方面,浙江在城市大力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在乡村深入推广农户家庭资产负债表融资模式,截至目前,已为超过三成农户提供授信,户均授信超过20万元。(记者 吉文磊 通讯员 吴梦霞)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