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2 17:03:29
来源: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

104国道改建工程绍兴上虞段按下“启动键”

字体:

  近日,随着104国道绍兴东湖至蒿坝段改建工程上虞段项目施工许可证完成办理,由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交通集团作为业主单位的重大工程按下了建设的“启动键”。

  在康家湖隧道口,机械臂轰鸣挥舞,运输车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截至目前我们的项目队伍已完成土地清表3万平方米、施工便道300米,截水沟100米,同时,在桩基施工方面,我们完成了水泥搅拌桩、钻孔灌注桩的桩基试桩工作,保证了项目后续的高效推进。”项目现场负责人说。

  104国道绍兴东湖至蒿坝段改建工程为省级重点工程,上虞段路线全长13.84公里(主线9.49公里、连接线4.35公里),主线起点位于东关街道担山村与越城交界处,终点处设置蒿坝互通与104国道蒿坝嵊州段及规划309省道连接;连接线起点与东关329国道预留高架跳台接顺,终点与上虞南站站前大道(规划)连接。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 80km/h,总概算投资44.59亿元。该项目是绍兴市城市快速路网体系“一环六横八纵三连”中的“一横”,对加快绍兴城市路网建设、打造区域交通主轴、促进三区融合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2024年春节前上虞区交通集团就紧盯土地批复进展,提前落实人员、设施设备准备,春节后,该工程就到位管理人员78人、施工班组335人,并组织完成开工前安全以及技术培训。同时,上虞区交通集团会同属地镇街、有关区直部门合力推进沿线企业安置用地落实、房屋拆除、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为加快推进项目全面建设打好了基础。

  随后,在104国道改建工程上虞段涉铁段现场,该处工程全长约1.3公里,总投资约2.5亿元。“我们在2023年12月就与铁路部门完成合同谈判,2024年1月完成施工、监理单位招标。目前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已经就位,‘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基本完成,施工项目部及钢筋加工棚等也正加快中,桩基试桩等实体工作已经有序开展。”区交通集团负责人介绍道。

  “104国道改建工程上虞段预计将于2026年底建成通车,下阶段,上虞区交通集团将紧盯项目节点目标,努力以现代化城市交通建设体系形成新质生产力推进“青春之城”建设落地见效、出新出彩。”相关负责人表示。(徐溥畅 陈钰洁 黄俊/文 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