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3 15:46:45
来源: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国潮美妆生活节启幕

字体:

  4月12日,为期三天的浙江国潮美妆生活节在浙江省杭州市启幕。本次活动以“国货潮品 浙妆有礼”为主题,搭建专业化、市场化、平台化的高水平美妆交流合作平台,活动获得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上城区、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州市吴兴区等多家单位和地方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一款蹦迪都不会掉的面膜”“眼膜里有人参”“把湖州白茶和竹子用到彩妆上”“AI测肤,一肌一方”,琳琅满目的护肤新品和特色美妆让人眼花缭乱。美妆生活节共持续三天,将不定时举行美妆潮品推介、试妆体验、音乐会等配套活动,丰富的产品类别和有趣的互动吸引大量人流驻足停留,部分商品上架相关直播间。

  据了解,本次美妆生活节有数十家美妆企业携带1000余件美妆潮品参展,全面展现“品质浙妆、时尚潮妆、生态美妆、功效特妆”特色发展路径。此外,还有浙江省湖州市美妆小镇的企业组团参加。据了解。湖州市美妆小镇经过近十年打造,已成为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院化妆品教学基地和浙江省化妆品产业唯一的核心承载区,形成了涵盖化妆品生产研发、包装设计、物流仓储、营销服务的化妆品全产业链,走出了一条独特的“美丽经济”康庄大道。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浙江卫视综艺节目“手艺人大会”到场互动,第二季“手艺人大会”聚焦化妆师群体,他们用化妆技艺呈现不一样的视觉美,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美妆故事。

  近年来,浙江省美妆产业发展持续向好,已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截至2023年底,浙江省共有化妆品生产企业634家,化妆品全产业链产值约1100亿元。全省化妆品出口116.48亿元,同比增长41.9%,高于全省出口增速38个百分点,占全国化妆品出口总额的25.4%。在2023年“双十一”中,浙江省的化妆品品牌珀莱雅成为天猫平台美妆、护肤、新锐护肤和抖音美妆、护肤等5个赛道销售第一名,彩棠、花西子、毛戈平成为天猫平台国货新锐彩妆销售前三名。

  “‘浙江美妆’提速发展,离不开浙江有关职能部门在深化监管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努力。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动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建立重点产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平台遴选及专人服务机制,助推浙江美妆品牌创新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王霞/图文)

【责任编辑: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