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4 17:30:04
来源:绍兴市越城区委宣传部

“古城青春季”绍兴市越城区书法广场活动启幕

字体:

  近日,“笔墨运河 乐融城南”——“古城青春季”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书法广场活动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越城区城南街道新成立的综合艺术宣讲团“南风社”揭牌,城南街道名家书法工作坊成立。现场还发布了城南街道“桑南雅韵·新风有礼”文创新品,包括果酒、丝巾、蚕茧文创、毛巾杯垫等。现场还举行名家作品捐赠仪式和名家书画拍卖,拍下的善款将全部捐献给“越城好人”慰问基金。

  活动现场设置了文创展示、激光雕刻、拓印描摹等互动体验区,市民们可以参与沙字、临摹、篆刻、拼字等活动体验,还能享受美酒美食、茶兰幽香。“把兰亭书法、千秋运河与富有艺术氛围的绍兴广场文化相结合,不仅能让高雅的书法艺术更接地气,也能让街道老百姓近距离感受书法的魅力,提升越城南片城市形象。”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裘胜圆说。

  据了解,4月13日-14日,越城区城市广场开展了书法活动,组织老中青少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以谱写古运河文化和新时代胆剑篇、“图强争先”等为主题,共同创作“书画长卷”,展示“书法之乡”人人参与文化传承的浓厚氛围。(李颖 黄霄/文 绍兴市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