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5 15:54:23
来源:安吉县委宣传部

浙江安吉:“体育+”劲吹文旅发展风

字体:

  当体育遇上乡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4月13日,来自浙江省体旅融合产业联盟的部门、协会、企业代表来到湖州市安吉县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在乡村探索体旅融合新课题。

  首次来到安吉县报福镇,三意南京德阳公司总经理谷世伟便被蜿蜒曲折的山路和野趣十足的风景所吸引。他认为:“现在越来越多人认识到体育运动对身心健康的意义,体育运动和安吉这里的生态环境相结合,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从驭风飞翔的滑翔伞(铜锣山)基地到以石头诠释艺术的乐那石谷,再到为农产品打开新出路的南希南农创基地,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在体旅融合方面的探索,得到了好评。“我来安吉的次数比较多,但这次来安吉,跟我之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通过介绍和调研我发现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已经有了非常多的户外运动业态,而且户外资源的充分融合做得非常不错。”枭客(杭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鹄说。

  当前,伴随着大众对于体育运动休闲体验以及旅游方式的关注和青睐,更多的体育项目元素成为区域旅游的新增长点,形成体育旅游新业态。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整合报福镇域内旅游、自然、文化资源,埋下了体旅融合的种子。2023年,报福镇接待各地户外运动企业40余家,高山滑雪、滑翔、露营、漂流、徒步越野等一大批户外运动项目已经或即将落地。

  “我们重点引进培育户外运动产业实体项目、引进协会俱乐部、举办一流赛事、招引户外装备制造企业,打造体旅融合的示范高地。”黄浦江源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度假区正通过招引户外运动、自然教育、乡村度假三大核心产品业态以及数字创新、文化创意两大创新产品,构建起3+2的产品体系,聚集更多的流量人气。(陈继文/文 安吉县报福镇政府/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