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5 09:38:17
来源:浙江日报

电视问政聚焦“三支队伍”建设,开化县领导集体赶考

字体:

 原标题:电视问政聚焦“三支队伍”建设,开化县领导集体赶考 现场曝光短板 当场承诺解决

  14日下午,开化县电视问政聚焦“三支队伍”建设,围绕机械执行、一拖再拖、前松后紧等问题,考问干部执行力提升。15位开化县委常委或副县长接受问政。200多位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市民观察团成员旁听。

  这场电视问政在直面短板中开始。7条曝光问题的短片先后播放,把相关部门互相推诿的画面,以及来自企业、群众的发问及吐槽直接摆在县领导的前面。“每一次问政都是一次体检,我们希望人人反省、人人触动、人人改进,鞭策开化党员干部把‘一般不过夜,最多过一夜’‘变不可能为可能’‘服务到不好意思为止’融入干事创业方方面面。”开化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首先播放的,是迟迟没有得到解决的开化县钱学森学校土石方清运难题。在短片中,问题从教育部门一路追问到开化县国有资本控股集团、资规部门,最后落到住建部门,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这是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关系孩子们是否能正常入学,拖了这么久,着急吗?”在台上,3位相关副县长先后被主持人追问。

  “很着急!”“体现了我们在项目规划协调能力上的不足”……3位副县长一一发言,坦言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9月能顺利开学吗?”在问政现场,县领导当场承诺:确保9月如期开学。

  问政中,还关注了当地企业招工难问题。招不到人,招聘“等天下雨”……短片中,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牢骚不少,大家反映人社部门、劳务公司能力不足,满足不了当地企业用工的迫切需求。被提问的干部承认开化劳务工作的困难和短板,并拿出解决方案。

  乡贤企业家也通过问政提出建议。浙江联众文旅集团董事长余学兵表示:“有时候遇到问题不知道去找谁。只有在当地各个部门的配合支持下,我们才能做得更好。需要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帮我们解决这些事情。”

  在近3小时中,15位县领导直面症结所在,纷纷发言提出解决办法。开化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说:“看了7个短片,内心深感煎熬,背后实际上是干部问题。要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市民代表叶铭贞说:“问题直击痛点,评论一针见血,我们也看到了政府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方法,同时也拭目以待,关注这些问题最终的解决结果。”(记者 于山 共享联盟·开化 姚雪)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