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5 21:15:50
来源:平阳县委宣传部

推进校地合作共创共赢 浙南康复产业转化中心落地浙江平阳

字体:

  4月15日,温州医科大学·平阳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聚焦“强城行动”加快医疗康养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举行,双方将通过共建浙南康复产业转化中心,进一步加强平阳康复体系建设和康养产业提升、加快推动温州康复医疗高地建设。

  平阳地处浙江东南之隅,是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近年来,平阳高度重视校地合作,立足地方发展需求,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先后挂牌成立温州医科大学平阳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平阳分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平阳中医院,为平阳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现场,温州医科大学与平阳县人民政府签订共建浙南康复产业转化中心协议。浙南康复产业转化中心将根据平阳现有产业基础和发展规划,结合温州医科大学在科研、教育、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服务平阳医疗行业、康复产业为核心,重点在康复产业等领域加强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推动平阳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平阳康复医疗、康复器具、宠物医疗、宠物康复器具等新兴行业发展,成为平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科技支撑力量,打造全国知名的康复产业人才聚集地和产业转化示范区。

  “此次平阳县与温州医科大学开启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迈出了校地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推动高校教育事业与医疗卫生事业深度融合的重要一步。”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表示,平阳将全力建好用好浙南康复产业转化中心,打造同一健康研究基地,围绕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全方位服务于温州医疗康养产业发展,推动校地融合发展迈向新高度。

  会上还进行了浙南康复产业转化中心、iRest智能康复技术工程研发中心揭牌、平阳农商银行卫生健康发展慈善基金成立仪式,以及温州医科大学与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订仪式。(鲁新/文 平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