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5 15:53:21
来源:乐清市委宣传部

组图丨2024浙江乐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字体:

  乐清农商银行·2024乐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4月14日,乐清农商银行·2024乐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跑友用脚步丈量浙江乐清“醉美”赛道。

 选手经过乐清体育中心。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赛事是乐清首个由中国田协认证的A1类半程马拉松赛事,分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项目。其中,参加半程马拉松3000人,参加欢乐跑2000人,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10岁。

 选手经过乐清城市中心区。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让跑友们近距离感受活力、美丽、幸福乐清,本次赛事将乐清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地标融入赛道设计之中,让跑友在奔跑的过程中穿越现代经济园区的繁华、五大城市公园的宁静以及都市田园综合体的花香,全方位感受乐清的城市韵味和自然之美。

 乐清市城南中学学生民族鼓打击乐团为选手加油助威。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赛道两旁,敲大鼓、舞狮、腰鼓、畲族特色舞等富有地方特色的表演轮番上演,不仅为赛事增添了文化氛围,也让跑者在竞技的同时感受到乐清的热情与活力。

  选手在比赛中。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参加乐清半程马拉松期间,我跟朋友们欣赏了乐清的美景、品尝了乐清的美食、领略了乐清的人文风情,真正体验了一次‘赛事+旅游’的乐清游。”来自福建的跑友林先生说,乐清半程马拉松让他在追求健康的同时,还能享受旅行的乐趣。

 来自浙江绍兴的张立钢以1小时8分37秒的成绩获男子组冠军。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乐清市推进全民健身事业,以“办好一场赛,宣传一座城,带火一座城”为目标,打造了中国公路自行车职业联赛、浙江省健身瑜伽公开赛、雁荡山飞拉达争霸赛等系列精品赛事。

 来自浙江杭州的唐晓芳以1小时19分39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乐清半程马拉松作为乐清市重点打造的赛事IP,不仅展现了城市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魅力,更激活了赛事经济,提升了城市品牌形象。”乐清市相关负责人说。(朱建波 戚梅丽 陈青)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