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6 17:32:11
来源:丽水市莲都区委宣传部

来丽水莲都奔赴一场半马田园之旅

字体:

  4月15日,青城苑·高溪未来社区2024莲都碧湖新城田园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召开,发布会就本次莲都半马的赛事规模、赛事路线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青城苑·高溪未来社区2024莲都碧湖新城田园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21日7时在九龙国家湿地公园开跑,起终点均设在碧湖九龙湿地,健康跑路线全程在九龙湿地内部道路。本次赛事为浙江马拉松积分赛认证赛事,参与人数约为5500人,其中莲都区外选手突破2000名,并包含15名外籍选手。

  发布会上,莲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将呈现四大亮点,结合生态优势与城市发展优势,以赛营城,以赛兴业,探索“文、体、旅”多维融合,全方位打造“体育+”模式。

  一是“体育+城市”,莲都以赛为媒,打造奔跑的城市田园会客厅。将马拉松赛道主动融入“三江口”协同发展区,并在赛道起止点举办碧湖新城摄影展,彰显碧湖新城“田园中的城市、城市中的田园”的独特城市气质。二是“体育+旅游”,为跑友全方位奉上文旅服务。在赛事期间同步推出“奔赴一场半马田园之旅”系列活动,推出古堰画乡、东西岩、九龙国家湿地景区免费,制定一日游、二日游莲都精品路线,让赛事“流量”变成经济“留量”。三是“体育+非遗”,跑一场充满非遗莲味的半程马拉松。赛事途中将设置“处州乱弹为您打卡”“山水诗路与您同跑”“湿地音乐邀您共赏”“非遗市集等您来玩”4个特色文化非遗项目,展现包含莲都文化的赛事氛围。四是“体育+消费”,为参赛选手提供专属消费福利。选手可凭借参赛号码薄及身份证享受民宿住宿、特产购物、景区二消等优惠,让这场马拉松之旅暖心、贴心、开心。

  为提升参赛选手体验,莲都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在医疗救援、应急响应、赛道管理、参赛者健康筛查、人员培训、赛后恢复等各个环节均采取了严密的安全保障措施。”此外,赛事也提供了接驳、推荐酒店延迟退房、爱心早餐、豪华参赛及完赛包、特色美食补给、跑马备赛建议、赛后恢复等十大贴心服务,向参赛选手传递莲都热情与温度。

  据了解,莲都碧湖新城田园半程马拉松赛事已举办至第三届,见证了碧湖新城近年来的精彩蝶变,发展空间更为广阔,产业动能更加强劲,城市品质更加完善。(刘谦/文 丽水市莲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