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6 19:03:36
来源: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

GM2D技术“亮相”首届浙江国潮美妆生活节

字体:

  近日,首届浙江国潮美妆生活节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本次活动为期3天,以“国货潮品浙妆有礼”为主题,汇聚众多知名品牌和美妆精品,搭建专业化、市场化、平台化的高水平美妆交流合作平台。其中,GM2D二维码电子化数字标签应用技术的亮相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引领化妆品行业数字化发展。

  GM2D(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通过统一的商品二维码编码规则,实现产品信息、生产流程、销售渠道等全链条的数字化管理。GM2D技术在化妆品行业的应用,意味着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产品二维码轻松获取产品详细信息,包括成分、生产日期、保质期、品牌文化、检测报告等,更好实现“放心消费”。企业通过数字化追溯,更精准地把握市场需求,优化生产流程,提高产品质量,消费者也能享受到更便捷、更透明的购物体验,进一步提升浙江美妆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活动现场,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发表了《GM2D二维码赋能美妆》主题演讲,阐述了物品编码发展历程、GM2D示范区工作背景及建设成果,重点介绍了GM2D技术对数字化追溯和电子化数字标签的重要意义,加快推动GM2D技术在美妆行业的普及,拓展业内人士对数字化的认知。

  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认为,此项技术的应用是浙江美妆行业数字化进程中的关键一步。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完善,浙江美妆行业将在数字化道路上走出一条“美丽经济”康庄大道,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更安心的美妆产品。(郭锐 章程/文 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