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6 19:03:34
来源: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浙江绍兴上线“企业综合服务专区”惠企赋能助发展

字体:

  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将服务企业作为推动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聚焦企业急难愁盼,主动高效服务,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为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绍兴市贯彻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及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助企惠民“十件实事”,联合市数据局在“浙里办”绍兴站点升级上线“企业综合服务专区”,打造一站式“惠、服、管”商事服务平台,为企业纾困解难,让办事更便捷。绍兴“全面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为创新主体办实事、解难题”获评浙江省2023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最佳实践案例。

  据悉,该专区围绕市场经营主体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精准施策、精准服务,打造“投资在线”“浙里金融”“市场监管”“浙里人社”等功能模块,为市场活力充分迸发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用户在手机端即可一键查询到有关企业投资的信息、投资的金融产品、信用登记情况、社会的信用关系、相关资格资质和登记税务关系等。“市场监管”模块可完成在网上登记企业的开办以及变更备案注销等一系列流程,提交之后支持追踪从待提交到已办结的全流程。

  此外,系统还设置了各项服务专区,包括:投资服务专区、要素保障专区、跨境贸易专区、科创人才专区。其中,咨询服务专区和法律服务专区提供了专业的咨询服务帮助解答疑难杂症。

  截至目前,专区已上线12个应用、51个办理事项。(高晨 陈曦/文 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