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6 19:03:33
来源:乐清市委宣传部

浙江乐清7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投运

字体:

  日前,浙江省乐清市总投资额达413亿元的7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投运,吹响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冲锋号角。

  此次乐清市集中开工投产投运的重大项目中,新开工项目41个,投产项目17个,投运项目19个,这些项目具有领域广、体量大、质量优等特点。其中,既有正泰8GW光伏组件一期等新兴产业项目,也有大明电子年产1600万套汽车配套零部件等延链补链项目,还有全民健身中心改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涵盖了产业、城市、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乐清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投运仪式现场。刘言勇 摄

  “这些项目能级高、示范带动强、区域辐射广,对乐清扩大有效投资、布局新质生产力、提升城市能级具有引领作用。”乐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好项目是扩投资、优结构、稳增长的重要支撑。

  据介绍,众多重大项目在乐清投产投运,归功于乐清良好的营商环境。此次新地块开工的浙江珠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城科技)在消费类家电电子连接器领域深耕多年,已成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2022年,珠城科技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乐清第15家上市企业。

  “对于企业发展来说,土地是至关重要的保障因素。”珠城科技负责人介绍,企业在进军汽车电子领域转型升级中,通过“数据得地”快速供地机制,仅用50天就在乐清成功获批106亩土地使用权。

  为了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乐清市相关部门组服务专班、建工作群,实时沟通进展,指导相关证件申请,大大缩短了企业从拿地到开工的周期。该新地块将用于建设新能源连接器生产基地,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推动公司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

  据了解,一直以来,乐清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市上下一心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以项目建设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2023年,乐清入列浙江省“千项万亿”项目、浙江省“152”项目的数量均居全省前列,还连续4个季度获温州投资赛马激励。(朱建波 蔡甜甜)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