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7 19:16:19
来源: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工作会议在浙江诸暨举办

字体:

  近日,2024年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工作会议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活动在浙江诸暨举办。

  会议发布了《打造“满意消费长三角”,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倡议书》,总结交流了三省一市消保委工作情况,展示了四地基层消保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优秀实践案例和消费纠纷先行和解示范单位工作事迹。其中,诸暨市消保委获优秀实践案例单位。

  会上还启动了第三届“长三角伴手礼”评测活动和“满意消费长三角记者行”活动,明确了2024年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工作思路。

  据悉,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在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中实践探索,依托地域相连、经济相融、文化相通的整体优势,在联盟合作、协调通报、联合声明、培训交流、比邻合作等五项工作机制框架下,围绕消费维权、社会监督、消费教育引导等法定职能,形成了投诉一体化、数据共享、联合发声、信息互转等多项合作机制,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高晨 陈红梅/文 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