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7 16:48:45
来源:宁波市镇海区委宣传部

第八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览在宁波镇海开幕

字体:

  4月15日,“新征程 新篇章——第八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览”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开幕。该展览汇集近年来全国连环画领域精品,为首次来到浙江。当天举行的开幕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艺术单位的艺术家、学者代表等前来参加。

  据悉,“架上连环画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在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与时代大背景相结合,深耕主题创作,让连环画以“架上绘画”的形式走入展厅,以更大的尺幅同时满足展厅呈现和印刷出版,开辟了连环画当代艺术发展的新道路。

  本次全国架上连环画展览在位于宁波市镇海区的宁波帮博物馆举办,主题鲜明、作品丰厚,共有146件作品入展。这些作品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和深刻的主题内涵,向公众展示了连环画独特的艺术的魅力。

  宁波市镇海区委书记林斌表示,本次在镇海举办的高规格连环画展,进一步打响了镇海连环画艺术之都的文化品牌。镇海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文润城,提升城市软实力,融合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全力打造更高水准的品质文化之城。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5日。(陈巍 邵少杰 汤越/文 宁波市镇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