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网谈 | 人事 | 记者 | 直播 | 网群 | 浙商 | 房产 | 旅游 | 杂志秀 | 中国政府网 | 浙江政务
·专题 ·直播 ·青少年
·头条 ·要闻 ·时事
·社会 ·产经 ·文体
·科教 ·IT ·杭州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关于我们 ::
您的位置: 首页 > 副刊 > 美食 > 生活保健
科学烹饪降低肉中胆固醇

新华网浙江频道(2008-09-05 12:19:52)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综合 编辑:赵生祥

    科学烹饪可降低肉食中胆固醇。既增加肉食的美味,又能降低肉食中的胆固醇的烹饪方法有以下四种:

    炖煮:日本研究指出,适当摄入肉类对老年人的健康十分重要。并且用文火炖煮较长时间可使饱和脂肪酸减少30%~50%,胆固醇含量明显下降。

    荤素搭配烹饪:选择适当的蔬菜与肥肉搭配可以降低肉食中的胆固醇,比如海带煮肉、黄豆扒肘子、辣椒炒肉。黄豆中的植物固醇及磷脂可降胆固醇,辣椒中的辣椒素和海带中的多种成分可以减肥。

    加大蒜:加大蒜烹调可使肉食肥而不腻,还可使食肉者胆固醇下降10%~15%。

    加生姜:炒、炖肉食时加生姜烹调,不但可出菜味,还可大大降低胆固醇。美国研究发现,生姜中的类水杨酸成分有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德国科学家发现新鲜姜汁还可抑制癌细胞生长,是一种强抗癌食品。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精彩图片
杂志秀 浙商 江南E游
·《政策瞭望》2008/08
·《政策瞭望》2008/07
·《政策瞭望》2008/06
·《政策瞭望》2008/05
·清明3天假5成人选短途游 五一出行比例将大幅下降
·探秘苏格兰的神话禁地(组图)
·济州岛:烟花三月邂逅浪漫(图)
·西溪等您踏雪寻香
图片精选
焦点网谈
·温州:风景保护区变成了私家花园?
·良好行为保证金:城市"群租"者的困惑
·透视高油价下的新生活
·优秀学生缘何成为补课主力军?
·优秀学生缘何成为补课主力军?
·劈山建房:豪华别墅里的“新工程”
·高考之后,他们为何选择“主动落榜”?
·电荒之下的景观灯, 美丽和节能否兼得?
·食品也奢侈,提升档次还是误导消费?
·减不下温度的“择校热”
分类新闻
[时事] 全力推动和支持行政服务中心建设
[社会] 灾区病人网络会诊 温总理表扬浙江远程医疗
[产经] 杭州“2元店”有点火 主要从义乌小商品市场进货
[科教] 通过这个奖学金入学考试 留学新加坡每年不到2万元
[杭州] 杭州荣获“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称号
[地市] 杭州市玉皇山南建国际设计创意园综合体
[文体] "文臣武将"异国难寻安身之地?官员澄清不实报道
[ IT ] 新华社与中国电信联手打造新华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