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网谈 | 人事 | 记者 | 直播 | 网群 | 浙商 | 房产 | 旅游 | 杂志秀 | 中国政府网 | 浙江政务
·专题 ·直播 ·青少年
·头条 ·要闻 ·时事
·社会 ·产经 ·文体
·科教 ·IT ·杭州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关于我们 ::
您的位置: 首页 > 副刊 > 美食 > 餮饕搜索
早餐加谷物轻松保持身材

新华网浙江频道(2008-10-10 14:42:25)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综合 编辑:曾新辉

    美国一项对2400个女孩进行长达10年的追踪观察结果表明,按时进早餐,特别在早餐中进食谷类食品的女孩,要比不吃早餐的女孩苗条。

    目前评估肥胖程度时使用比较多的,也是比较公认的一种方法是体重指数(MBI)。研究表明,按时进早餐,而且早餐包括谷类食品的女孩,其平均体重指数要低于不进早餐的女孩。专家认为,其原因是在谷类食品中含有膳食纤维,这些纤维能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能量,所以,在早餐中食用谷物的女孩的体重指数会比较低。

    美国国立卫生院也对加州、俄亥俄州和马里兰州9~19岁的2379名女孩进行了追踪调查。在调查过程中,研究人员每年会询问一次接受调查的女孩,在过去的3天内吃过什么食物。结果回答说吃早餐女孩的体重指数,比不吃早餐女孩的体重指数平均低0.7个单位;如果在吃早餐时还包括谷类食品,那么,这些女孩的体重指数比不吃早餐的女孩低1.65单位以上。

    调查还发现这样一个规律:用早餐的女孩随着年龄增长,午餐的用量有所下降;而不用早餐的女孩,则喜欢在每天的中、晚餐中寻求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专家指出,对于平时用早餐的女孩来说,由于人体新陈代谢已经发动,所以,在还没有明显饥饿感觉时,就快准备吃午餐了,这就为合理进食午餐创造了条件。而且有规律吃早餐的女孩,不大喜欢在两餐之间吃零食。

    可见,女孩不吃早餐是一件坏事,而吃早餐才是一件真正该坚持做的好事。来源:中华美食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精彩图片
杂志秀 浙商 江南E游
·《政策瞭望》2008/08
·《政策瞭望》2008/07
·《政策瞭望》2008/06
·《政策瞭望》2008/05
·清明3天假5成人选短途游 五一出行比例将大幅下降
·探秘苏格兰的神话禁地(组图)
·济州岛:烟花三月邂逅浪漫(图)
·西溪等您踏雪寻香
图片精选
焦点网谈
·花钱买平安,派出所职责"外包"是与非
·直播面试能够选出好干部吗?
·分层次教学:“快慢班”重现校园了?
·教科书上写字罚款,教材"循环"不容易
·一夜蒸发几十万 万科动了谁的奶酪?
·工商登记能否使“破烂王”变成正规军?
·艰辛重重,药房托管路在何方?
·信用卡高速扩张 跑马圈地还是恶性循环?
·开学经济:剥下“奢侈文具”的外衣
·无人岛解冻?“岛主”梦看起来很美丽
分类新闻
[时事] 浙江省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培训会召开
[社会] 丽水审了一桩奇案 门前炸弹伤人凶手竟是动物
[产经] 降低电子商务门槛 帮助中小企业过冬
[科教] 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在杭创业资助金开始申报
[杭州] 12万枚烟花4个音乐主题 今年的烟花大会悦目悦耳
[地市] 宁波开始进行整治财产保险市场秩序
[文体] S.H.E和飞轮海周六杭州开唱
[ IT ] 新华社与中国电信联手打造新华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