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网谈 | 人事 | 记者 | 直播 | 网群 | 浙商 | 房产 | 旅游 | 杂志秀 | 中国政府网 | 浙江政务
·专题 ·直播 ·青少年
·头条 ·要闻 ·时事
·社会 ·产经 ·文体
·科教 ·IT ·杭州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关于我们 ::
您的位置: 首页 > 副刊 > 美食 > 餮饕搜索
多吃点葱蒜可防前列腺增生

新华网浙江频道(2008-11-05 08:42:54)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编辑:赵生祥

    已有研究显示,每天摄入少量葱蒜属类蔬菜的人,可将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减少50%。

    最近意大利医学专家针对葱蒜对前列腺增生疾病的作用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经常食用洋葱、蒜类对预防前列腺增生也大有好处。

    最近医学专家在意大利开展了一项前列腺增生患者的生活中饮食习惯的调查,其中设有两题专门针对洋葱和大蒜类食物的摄取。结果发现,前列腺增生病人明显普遍摄入各种蔬菜,尤其是葱蒜类的量和频度偏低。

    研究结果推断认为,含大蒜成分的食物能够抑制胆固醇及脂肪酸合成中的关节酶的生成,而胆固醇的水平直接相关于类固醇激素合成和前列腺增生。一些服用大蒜提取物的前列腺增生病人的症状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据流行病学调查,前列腺增生的病人以欧美为多,亚洲较少,特别是中国,专家们由此认为,这很可能与中国人饮食中常使用葱蒜有关。

    在中医理论中,认为葱蒜类辛散通阳,能够破除寒气积滞,从而对于壅塞、增生性的疾病,以及易产生淤滞体质的人而言有助于流通血气。上述的研究可以说正是提供了这些认识的临床证据。

    该研究表明,前列腺增生患者可以常常针对性地食用葱蒜类,以及南瓜子、西红柿(该研究也指出,意大利面中常作为调味剂的西红柿也是许多人远离前列腺困扰的一个重要角色)、冬瓜子、红小豆等对前列腺保养有针对性的食物。此外,此疾病虽然病在前列腺,但是很有可能还伴随着其他系统功能的下降,因此要尽可能广泛自己的食谱,不要挑食、嗜食,这样对于体内的各个系统会产生均衡的作用力,整体上进入良性循环。

(来源:www.39.net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精彩图片
杂志秀 浙商 江南E游
·《政策瞭望》2008/08
·《政策瞭望》2008/07
·《政策瞭望》2008/06
·《政策瞭望》2008/05
·清明3天假5成人选短途游 五一出行比例将大幅下降
·探秘苏格兰的神话禁地(组图)
·济州岛:烟花三月邂逅浪漫(图)
·西溪等您踏雪寻香
图片精选
焦点网谈
·花钱买平安,派出所职责"外包"是与非
·直播面试能够选出好干部吗?
·分层次教学:“快慢班”重现校园了?
·教科书上写字罚款,教材"循环"不容易
·一夜蒸发几十万 万科动了谁的奶酪?
·工商登记能否使“破烂王”变成正规军?
·艰辛重重,药房托管路在何方?
·信用卡高速扩张 跑马圈地还是恶性循环?
·开学经济:剥下“奢侈文具”的外衣
·无人岛解冻?“岛主”梦看起来很美丽
分类新闻
[时事]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社会] 废品站买进七辆赃车 大卸八块全成了废铁
[产经] 第二届香港购物展即将在杭举行
[科教] 人民教师潘伟仙被追授为“丽水市优秀教师”
[杭州] 下沙上周新添万余名“绿色卫士”
[地市] 温州买"实习"标志拿到台州发票 车管所涉嫌违规
[文体] 台州奏响农村文化交响乐 无骨花灯进万家
[ IT ] 新华社与中国电信联手打造新华短信